哭脸

花宁《青蓝色裙子》

cp:主花宁,微量土弥

来点睿智文学


                《青蓝色裙子》


这绝对是一次失败的约会。

八寻蹲在女厕所的一角,绝望地如是说道。


源光和花子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然后花子很果断地拿胳膊肘捅了捅光,示意他打头阵。


于是光咽了口口水,视死如归地踏出一步,气势颇有热血少年漫里的男主大义斩妖除魔的阵仗,“学姐,没有关系的!你不还有我和花子嘛。”


花子赞同地在身后点了点头。

八寻蹲在角落划圈圈的手停了。


“光君…”八寻很受感动,正打算回头。


“被人拒绝也没什么的,习惯就好了!”接着光大无畏地这么说。


于是花子和八寻沉默了。


“…少年?”

最后花子看着光宁两人很有默契地一人占据了他女厕所的一角,嘀嘀咕咕地画起了圈圈。


飘忽的幽灵在八寻和光之间晃荡了几个来回后,果断选择搂上了八寻的脖子,“嘛,八寻,别黯然神伤了。”


落入了冰凉怀抱的八寻眼角还垂着点点泪光,回头便撞进花子橘金的眼瞳。


“我可是比那种男人,要更加温柔的。”


八寻融化的烟粉眼里情绪变了一瞬,然后开口说道,


“这句话是不是似曾相识?”


历史确实是惊人的相似的。

现在女厕所的三个角落蹲满了。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情?”

叼着烟斗的高大男子靠着女厕门框,黑白分明的发被微微抓乱,肩上还懒洋洋趴了只狐狸,

“源同学如果再不回家去,我这个班主任会很头疼的。”


“还有你七号大人,放学了我们要开会的。”


忽略掉花子在身后悲哀地碎碎念开会很麻烦之类的话,以及光哈一声问着混蛋蜘蛛为什么放学时间也来管他,八寻捧着脸开始了回忆。


说是上周八寻的鞋柜里被塞进了一封印着可爱糖果的信,在身边葵的小声惊呼下八寻拆开一看,是约会邀请。


“多浪漫啊!”八寻掷地有声,“这种往女孩子鞋柜里面塞邀请信的情节,真的很漫画!”


花子大惊失色,“是去做色色的事情吗?!”


话刚出口的一瞬间,花子的后领就顿时受力被光拎了起来然后死死捂住嘴,“对学姐说话收敛一点啊!!”


土笼则是咂咂舌,“我觉得我有必要下次开教师会议的时候,跟校长提一嘴恋爱现象严重这个问题了。”


总之,八寻在葵弯着眉眼的揶揄之下,一时上头,接受了那个落款为“唐”的学长的邀请。


“你见过那个轻浮男吗?”

皮毛雪白的狐狸突然抖抖身上的彩铃,支起前肢稳稳当当地端坐在土笼的肩头。


得到了八寻讪笑的反应后,狐狸一甩毛茸茸的尾巴,靠着土笼的脖颈哼一声,“你也真是个轻浮女。”


“什么嘛!”“狐狸乌冬——”八寻下意识大声抗议着,那个穿着古旧校服的少年就已经熟练地掏出菜刀,幽幽地威胁了。


弥子选择了闭嘴,然后心里默念小情侣该死。


“那之后呢学姐?”还是光比较靠谱地关注到了事情的发展。


八寻脸色微微一变,因垂泪而像是揉烂了的花泥的玫红眼瞳倏地变得犹如一潭死水,“没想到是次糟糕透顶的约会…”


“原来学姐不是被拒绝了啊。”光恍然大悟。


“少年你现在才发现你原来的猜测就已经错了嘛?”


兴奋的八寻那时心中百万樱花盛开,当下正在初春,一想到在纷纷扬扬的花瓣雨中与俊朗的学长散步约会,胸腔里的小鹿就已经开始乱撞,也有一肚子的话想向所有人宣布自己的魅力之大。


咳!但是女孩子总是需要矜持的!

八寻硬着头皮迎着厕所内所有人看弱智的目光,这么说。

况且还是和学长约会!


于是八寻忍住诉说的欲望,想着闷声发大财。自个在家里左挑右选,从衣柜里刨了一件又一件裙子,最终选定了一条青蓝色的娃娃领连身裙。


在约会当天,八寻早早换上衣服,细细编好长发后,为了显得有淑女的矜持,还刻意在家里多坐了十五分钟才出门。


万万没想到!八寻的声量陡然拔高了。等待女主角八寻宁宁的不是帅气学长,而是集合地点孤零零的喷泉,至于那个学长完全不见踪影!


你们知道我在那里等了多久嘛!八寻震声道。我在那里等了足足一个小时!那个学长才姗姗来迟!


辛苦你了,八寻。花子颇具同情地拍了拍八寻的肩,另一只手还在抹眼泪。


八寻冷笑一声。辛苦我的还在后头。


在八寻已经无聊到数喷泉环座上的蚂蚁到底有多少只而且已经快数完了的时候,那学长终于出现了。


你们知道他是以什么样的形象出现的吗?八寻的目光已经跨越了生死,那满腔壮志豪情淡然面对天崩地裂的神色令人不敢回答她。


八寻环视女厕所,见大家都怀揣着敬畏望着她而不作声时,她满意地点点头,下一秒开口嚎出了力拔山河气盖世的声势。


他踢着拖鞋!!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还穿着皱巴巴的!泛黄的!老头衫背心!!!


如果他是帅哥的话,也许还能挽救。八寻痛心疾首。但是他长得一言难尽。


当时在反复确认这十米开外的邋遢鬼到底是不是自己今天的约会对象的八寻受到了极大的视觉冲击,竟然下意识忘记了逃跑,以至于被学长一眼看见并且大喇喇地朝自己挥了挥手打招呼。


八寻宁宁很后悔。

为什么学长要约她。

为什么她要答应。

八寻在那时候仿佛看见了自己人生的走马灯。


于是一根失去梦想的萝卜晃着虚浮的步子跟上了学长走进餐厅的脚步。


为什么会有人吃东西那么粗鲁!!八寻发出响亮的悲鸣。关键是,他的指甲里还有黑泥!他不嫌恶心吗?!!


八寻胃里一阵翻江倒海,顶着勉强的假笑看着对面的学长狼吞虎咽地吃超级巨无霸份糖果冰淇淋。

那是我约会记忆中最深刻的印象。八寻回忆着,痛苦之情溢于言表。


后来他一边与他的超级巨无霸份糖果冰淇淋作战,一边还来抽空问我的家庭情况。八寻提及此处,战战兢兢。我打着哈哈全部糊弄过去了。


话音刚落,八寻的语气突然一变,腔调缓和了许多,带着如释重负的神色长吁一口气。


最后我好不容易找了个理由逃出来,总算是结束了糟糕的约会。


约会故事迎来了结尾。

然而八寻再次开始陷入痛苦。


花子围着蹲在地上呜呜咽咽的八寻打转,光则是在一边揉着眼睛劝慰。


“怎么感觉,奇奇怪怪的?”土笼撑着耐心以及迫于七号大人的淫威听完了这个故事,食指蹭蹭发痒的鼻尖,突然发出疑惑,“唐学长?”


弥子垂着大尾巴给自己当褥子盖,“我可对小鬼们的恋爱故事不感兴趣。”


土笼叼着烟斗想了半天,猛地发觉了什么,“你不会是被勿怪们骗了吧?”


“被勿怪骗?”花子修长的食指装模作样地抵住下颌,琉璃般透亮的眼里落下些阴影,“怎么个骗法?”


“…可能是勿怪为了骗糖吃,故意伪装成学生来找人当冤大头的吧。”


花子反握在身后的刀银光一闪。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

光被土笼拎走了,于是女厕里只剩下两人轻盈的呼吸,并混杂着角落里勿怪的呜呜咽咽。“可恶、真可恶…”地上已经瘫倒一群粉红生物,还有一只勿怪正用软糯的垂耳为自己灵活地包扎好绷带,再小心翼翼贴上创可贴。


八寻早已停止了垂泪,只是呆呆地望着镜子里那个浅咖色长发凌乱的少女眼圈泛红。


飘浮的幽灵突然出现在身旁,以灵异的方式翘腿坐在与八寻肩膀齐高的空气之上,“八寻现在感觉好点了吗?”


他骨节明显的手指挑起一缕长发,玩弄在指尖打转。


“我下次一定要成熟一点!”八寻突然握紧拳头,信誓旦旦地对镜子里那个可怜兮兮的自己这么说着,“绝对不能随便答应别人的约会!”


花子抬眼望了一眼镜子里那个又重新振作起来的八寻,她纤长的玉指蜷缩成拳状抵住下巴,细眉上扬着露出更多烟粉的瞳仁。那是属于生者的富有生气的模样。


但她身边是近乎透明的自己。

花子低下头去,手指穿过发丝挑开乱结,一路向下顺到葱绿的发尾“八寻真是的,我不在,很容易就被帅哥和怪异吸引啊——虽然说这次是纯纯的怪异。”


接着话茬正想往下说什么,但是花子又很快意识到话语的沉重,于是咽下了已经涌上喉口的音节。

[生者可是很脆弱的]。


八寻心虚地没说话,但是下一秒她突然觉着腰肢一紧,便被围进冰凉的怀抱。她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惊得没来得及挣脱,只是呆呆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被人用胳膊圈住脖颈,垂下的长发也被那个幽灵拢住。


那个平时被怪异唯首是瞻的七号大人此时像个小孩似的,双腿死死桎梏住自己的腰肢,头颅埋进她的颈窝,说话闷闷的,“约会什么的,不要那么随便啊。”


幽灵的气息是凉丝丝的,但是说话间喷洒的却是带着些许温度的,虽然说那微不可察。但是八寻敏锐地发觉,还下意识发痒想要缩起脖子。


“我也想要看八寻穿青蓝色裙子的样子啊。”臂膀一点点放出空间,手转而去整理她歪斜的勾玉,随后宽大的手掌又覆上八寻的脸颊,额头相抵之间四目相对。


暧昧的气氛摇曳,燥热也一点点爬上耳尖,唇瓣下意识像是绽开的樱花一般微微张开,鼻尖若有若无的触碰也惹得一阵颤栗。


少年眼神炽热而虔诚,橘金眼瞳像是落日,燃烧着不尽的余晖,但又极力控制着光热以不至于灼伤他人,也不至于像邪神那般将人吸引到万丈深渊。


“我……”

八寻想要开口。


但在她刚发声的一瞬间,额头的触感却消失了,他像是触电般松开自己,突然悄无声息地飘荡到窗边,将自己翘起的帽檐压下,“毕竟萝卜靠衣装嘛。”


古旧的纯黑制服盘虬着红色暗纹,将悲悯藏于身后,他笑吟吟地如是说道。


——玩笑掩过真情。



——总是这样。




“啪——”响亮的巴掌在空荡荡的隧道响起,彼岸与此岸碎裂的间隙早已荒凉不已,不知何用的废墟到处都是。八寻的手被花子用力甩开,停下奔跑回身却面对他的斥责。


境界之海在脚下翻涌,她听不进去他的那么多顾虑,在断绝时舍不得挥下的手在此时甩下。


“为什么,哪里有那么多为什么?”粗重的喘息伴着八寻发涩的声音,她跨前一步拎住花子的领口,“我来见我喜欢的人不可以吗!”


与四号的虚构世界如出一辙。一句简简单单的“我喜欢的人他不在这里的”,就把他的魂魄勾走,任凭摆布。


于是花子说不出话。


颤抖的手力道一点点减弱,她将他扑倒,坠进境界的海,像是小兽一般抽噎,“不要再走了。”


酿着愤怒和委屈的眼睛百般情绪交杂,但是软糯的西柚色却准确地诉说着爱意,她下垂的眼尾蹭出浅红,


“我们逃吧!像虚构世界那样,带着大家,逃回此岸!”


刚刚经历鏖战的花子身上狼狈,但他却在此时卸下锐刺,赤金的眼里下起淅淅沥沥的绵绵小雨,笑得悲哀,“八寻是在告白吗?私奔什么的?”


水波在身侧荡漾,“是又怎么样?”八寻手一撑,海水像是柔软的丝绸包裹手指,又将花子的乌发润湿,“你不是说,想要看我穿青蓝色的裙子吗?”


“花子君想要食言吗?”

昏暗的隧道里投进斜斜的光束,八寻她逆着光问,神色脆弱。


[我想要的未来不是这样的。]


“逃出去,我们约会。”

正处花样年华的少女虔诚地握住他的手,垂头向他祈愿,仿佛他就是神明一般。


[八寻的愿望我很难拒绝啊。]


被唾骂的杀人犯恶灵明知自己不是被人供奉的神明,但依旧愿意充当她生命中最后的神明。



我们在残破的境界间隙中许下诺言,跨越此岸与彼岸,再次结下羁绊。




——end——


灵感来源:

确实是八寻干得出来的事情。


评论(6)
热度(1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哭脸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 哭脸 | Powered by LOFTER